close

  導讀:5月4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北京大學考察,併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廣大青年要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勤學、修德、明辨、篤實,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自己的基本遵循,並身體力行大力將其推廣到全社會去,努力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創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全市各界團員青年結合自身崗位,暢談認識和體會,紛紛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在共青團帶領下,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擔負起歷史重任,讓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奪目的時代光芒。
  踐行和傳承五四精神 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
  北京大學哲學系2012級直博生潘龍飛:聆聽了習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倍感振奮。我將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在象牙塔中夯實理論基礎,在生動的社會實踐中深刻瞭解世情、國情、黨情,在學術科研中勇於創新創造,努力成為建設祖國的有用之才、棟梁之材。畢業後,我要響應祖國號召,到條件艱苦的基層、國家建設的一線、項目攻關的前沿去經受鍛煉、增長才幹,踐行和傳承“五四”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繼續奮鬥。
  中央財經大學團委書記高傑:總書記說,當代大學生是可愛、可信、可貴、可為的。讓我們感到十分親切。我們紀念五四運動就是要把弘揚五四精神和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青年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擔負起歷史重任,讓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奪目的時代光芒。
  北京中醫葯大學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學生、北京市學生聯合會駐會執行主席劉勇:時代的責任賦予青年,時代的光榮屬於青年。大學生群體要積極提高思想政治素養,增強主人翁意識;不斷加強學習,鞏固專業知識;加強實踐,將自身知識儲備回饋社會;響應黨的號召,走在時代前列,奮進、開拓、奉獻,不負黨和國家重托。
  第28屆北京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北京蓓蕾護航慈善公益組織創始人自蓉:當代中國的青年,首先必須愛國,把自己個人前途命運同國家的前途命運結合在一起。今後,我將把個人價值與國家價值高度統一,把個人成長髮展與國家強盛復興緊密融合,以更大的熱情投身青少年教育和志願服務。
  東城團區委宣傳部幹部蔣大偉:習總書記的五四講話,讓我深受觸動,也倍受鼓舞。我們青年人既要勇於融入國家進步、民族復興的時代潮流,更要勇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重任,在努力實現中國夢和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既有所可為,又大有所為。
  北京化工大學志願服務總隊秘書長程旭:習總書記在北大的講話思想深刻、意義深遠,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廣大青年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我們出生在和平年代,是責任重大的一代,社會的環境為我們創造了大展身手的舞臺,只有每個人為美好夢想而奮鬥,才能匯聚起實現“中國夢”的磅礴力量。
  北京四中高二學生楊迪嵐:五四,是青年人為理想而奮鬥的情懷,是青年人艱苦奮鬥、鍥而不捨的情懷。五四情懷,應是中國青年們始終堅守的情懷。少年強則國強。我要為理想而奮鬥,艱苦奮鬥,鍥而不捨。
  自覺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北京老百姓國學會負責人鄧衛東:習總書記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闡述,讓人耳目一新,啟迪智慧。習總書記指出,核心價值觀的養成絕非一日之功,要堅持由易到難、由近及遠,努力把核心價值觀的要求變成日常的行為準則,進而形成自覺奉行的信念理念。我們長期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廣的北京市老百姓國學會同仁深有感觸,要想在實現偉大中國夢、實現國學夢的道路上有所成長、有所建樹,就必須下得苦工夫、求得真學問,就必須加強道德修養、註重道德實踐,善於明辨是非、善於決斷選擇,扎扎實實幹事、踏踏實實做人,立志報效祖國、服務人民,於實處用力,從知行合一上下工夫。
  京煤集團青年職工靳夢婕:青年是振國興邦的中堅力量,是企業各個崗位的骨幹先鋒,必須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在勤學、修德、明辨、篤實上下工夫,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和扎實的行動,立足本職崗位,為社會帶來青春正能量。
  和眾澤益志願服務中心創始人、主任王忠平:志願服務幫助青年以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指導自己的人生選擇。我將繼續打造青年志願者的服務與支持平臺,創造優良的志願服務機會,幫助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志願隊伍中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北京一零一中學團委書記於曉冰:我要牢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扎扎實實幹事、踏踏實實做人,在與青年學生共話信心、信任、信念、信仰的過程中,引領青年認識黨、理解黨、熱愛黨、追隨黨,努力引導青年學生把核心價值觀的要求變成日常的行為準則,進而形成自覺奉行的信念理念,把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扣正、扣牢。
  北京市紅十字血液中心獻血服務一科岳紅:作為一名工作在採血一線的血液工作者,我會按照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求,在平凡的崗位上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堅定為獻血者服務的信念,練就過硬的業務水平,勇於創新,艱苦奮鬥,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自己的基本遵循,和所有奮戰在採血一線的兄弟姐妹們共同攜手,讓需要用血的病人,及時用上安全、充足的血液,扎扎實實幹事、踏踏實實做人,在平凡的崗位上讓青春夢、健康夢和中國夢交相輝映。
  立足本職崗位 創造精彩的人生
  丰台區新村街道萬年花城社區青年匯專職社工何浩岩:習總書記的講話是對我們青年人的莫大鼓舞和鞭策。我要在本職崗位上繼續努力,不斷學習,服務他人,奉獻社會,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丰台,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書寫別樣精彩的人生!
  北京市郊區青年致富帶頭人李文勇:總書記的講話對我們農村青年鼓舞很大。我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農村人,畢業後沒有選擇在外工作,而是回到了我的家鄉。我深深地感到,青年農民發展致富的夢想可以激勵我們不斷剋服困難,創造更多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為儘快實現共同致富的夢想繼續努力!
  首都旅游集團北京貴賓樓飯店職工韓姣:我將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職,埋頭苦幹,求真務實,明辨是非,用勤勞的雙手、一流的業績成就屬於自己的人生精彩,成為知行合一的有為青年。
  中國農業大學人文與發展學院傳播111班學生蔣婷婷:我們新一代青年要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細節處入手,努力使自己成為祖國建設的有用之才、棟梁之材,為實現中國夢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第28屆北京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北京市大興區青雲店鎮東辛屯村大學生村官李彪:我已經在大學生村官崗位上工作了7年,把扎根基層、為民服務作為一生的追求。我要把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繼續前進的動力,在新農村崗位上做出自己的貢獻。
  昌平區回龍觀中心社區青年匯專職社工鄭偉:青年是國家建設的一分子。我從事的職業是社工,是社會中一支新興的力量,雖然我能貢獻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依舊會盡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將自己最大的熱情投入到社工這個工作崗位上,
  北京市大華襯衫廠青年職工楊曉明:作為首都紡織青年,我們要拿出青年人的幹勁和活力、熱情與激情,積極投身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為推動北京紡織創新發展貢獻力量。  (原標題:用青春創造精彩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11ccdyz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